日前,吉林市白翎羽绒制品有限公司网上申报出口退税,不到5个小时就收到退税57万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敬红星说:“特殊时期这么快就收到退税款,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一季度,吉林市税务局共为78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5543万元,平均1.9个工作日办结,实现了出口退税大提速。

  为缓解出口企业资金压力,支持外贸出口稳定发展,2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提出将正常退税业务的平均办理时间提速20%,即从2019年的10个工作日压缩到2020年的8个工作日以内。

  “出口退税是稳外贸的重要税收政策,给企业带来的是真金白银的实惠。”吉林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在疫情期间深入落实出口退税政策,在办理时限上自加压力,确定为5个工作日。”

  吉林市税务局将出口退税审批权全部下放到主管税务机关。从申报受理到审核、复审、审批和退库各环节,税务部门都明确了办理时限。市、县两级税务部门设立专人专岗,在申报期内全程监控每户企业出口退税办理进度,并对企业进行一对一线上辅导,提高退税业务申报质量。

  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线上申报出口退税。部分企业出口退税当天申报,当天审核审批,当天退税到账。

  (来源:吉林乌拉圈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