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下午,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吉队员,到达长白山开发区进行休整。在这里,家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从一个个微小的细节中得到充分体现。

  首批返吉队员返回家乡的当天,恰好是通化市中心医院护士刘俊彤的生日,吉林省卫健委的工作人员来到驻地,为她送上了生日蛋糕和祝福。

  通化市中心医院内一科护士 刘俊彤:

  这么有心想着我的生日,我真的没想到。太激动了,特别惊喜,没有想到第一天回来还能收到这样的惊喜,特别开心。酒店给我们提供的牙刷、毛巾、拖鞋,都不是那种一次性的,都是特别好的,跟回家了一样。

  首批返吉队员刚刚返回家乡不到24小时,一个个温暖的场面就接连上演。

  23日上午,白山市中心医院普外一科护士韩莹莹,也收到了一个蛋糕。

  白山市中心医院普外一科护士 韩莹莹:

  我儿子同学的家长,给我快递了一个蛋糕,我非常感动。谢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的,谢谢!

  为了更好地接待白衣天使们,我省首批返吉医疗队驻地酒店在很多接待细节上都下了一番功夫。

  长白山王朝圣地温泉酒店房务部领班 韩永英:

  水是送到每一位住客的房间里的,这些医护人员辛苦了这么长时间,都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我们要在生活当中给他们提供便利,让他们有回到家的温暖。

  舒适的大床上还有一个可爱的长白山吉祥物,床头柜上棉片、口罩、手消液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驻地酒店表示,保证每天提供多种样式、多种口味的特色营养餐,每天菜品不重样,让大家吃好睡好休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