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辽源市发布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通告,辽源市的大小浴池、洗浴中心在经历了近两个月的沉寂后,全面恢复营业。

  3月21日,记者随机走访了几家浴池和洗浴中心,看到各营业场所人流适中,井然有序。并未见到市民排队洗澡的场面。

  “全面通风、严格消毒、进店量温、信息登记”,在碧海云天洗浴会馆,其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相关要求,会馆采取预约限流、错峰错时等安全措施,始终将洗浴人数控制在满额的50%以下,并建立员工、顾客健康台账,做好登记。

  记者在塞纳阳光洗浴中心看到,有专人在大厅内对进入顾客体温测量,并用酒精对其手部消毒,吧台人员对每位顾客信息进行登记,进出顾客自觉保持距离。

  塞纳阳光洗浴中心总经理胡涵斌说:“为了让顾客有一个安全舒适的洗浴环境,昨天接到复工通知后,我们对浴池进行了全面消毒,对全体员工进行了体检。恢复营业后,我们对洗浴中心内的全部设施做到每小时消毒一次。”

  在西安区大众浴池,管理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店内的公用物品每两小时消毒一次,关闭了浴室内的相邻喷头,确保顾客间隔使用。“大家都非常配合,我们也对恢复营业后的生意充满信心。”

  “洗澡洗得痛快,神清气爽。” 刚从龙山区金泉湖浴池出来的市民章先生笑着说,自己洗完澡还没穿衣服先把口罩戴上了,“疫情没结束,不能掉以轻心”。

  (来源:辽源日报 记者:吕琳 季式学)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