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拳拳赤子心 深深桑梓情

  ——海外侨胞全力支持吉林省疫情防控记事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吉林上下,全民发动、层层布控,广大海外侨胞也纷纷投身其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牵动着无数海外侨胞的赤子心。他们毅然放弃佳节团聚的欢乐时光,四处奔走,多方联系,筹款筹物,和家乡人民一起抗击疫情。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省侨联积极做好海外侨胞捐赠物资的协调联系、对接落实工作,加强对侨胞捐赠管理和监督工作,做到了“笔笔有交待、件件有落实”,确保捐赠物资第一时间到达防疫一线。

  泰国泰中吉林总商会会长、吉林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于琳琳身先士卒,带领全体会员积极采购,第一时间将5万副口罩(第一批)运抵我省防疫情防控第一线,缓解了燃眉之急;

  美国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吉林省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郭颂,在运输不便的情况下,想方设法,辗转多地,将7万副口罩(第一批)捐给吉林大学第一医院;

  日本吉林总商会会长、吉林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庄旭,一方面协助我省在日本采购物资,一方面发动会员捐赠口罩、防护服等物资,价值近90万元人民币(第一批);

  泰国吉林总商会副会长马明积极联系国内外口罩生产企业,目前已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203万元;

  法国青田同乡会会长、吉林省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陈少奇向我省捐赠口罩5万副;

  南部非洲东北商会会长、吉林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张延清向我省捐款折合人民币10万元;

  俄罗斯吉林商会会长周振远、柬埔寨吉林总商会会长潘茂林、美国吉林经贸文化联合会会长朱文波、缅甸缅中交流协会会长李伯波、南部非洲吉林总商会会长吴波、在韩吉林同乡会会长李希江、在韩延边同乡联合会会长玄春顺、埃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付金丽、波兰北方商会会长石立仁、美国福州亭江联合总会会长郑廷勇、英国曼彻斯特东北同乡会副会长李哲戬等海外侨团、侨胞纷纷捐款捐物……

  这是海外侨胞情牵家乡、共战疫情的一个个缩影。他们不计报酬,不计得失,为家乡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着,展现的是他们回报桑梓、血浓于水的情怀。

  (来源:吉林日报 张野 王化 记者粘青)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