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改善吉林省高速公路通行服务条件,在吉林省政府的高位推动下,吉林省交通运输厅牵头协调和省直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吉高集团打造自主加油品牌,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加油站手续审批办理工作,确保吉林省高速公路加油服务得到基本保障。今年1月中旬起,全省已有62对服务区提供加油服务,基本覆盖吉林省所有已通车运营的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审批工作涉及交通、商务、自然资源、生态环保、住房建设、消防等多个部门,吉林省政府高度重视,定期调度审批工作进展,及时协调破解审批难题。夯实责任,逐一分解审批任务。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建立厅级领导包保责任制,实行周调度通报工作机制,并主动与商务、自然资源、生态环保等省直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跟踪推动解决制约审批进程的具体事项。同时,协同推进各相关部门聚力攻坚,解决各部门相互制约、互为前置条件的难题。主动作为,打造自营加油品牌,加快推进场站建设步伐。吉高集团全力打造自主品牌“吉高能源”,并积极与施工单位接洽,第一时间安排施工单位进场施工,多次组织现场调度会对施工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指导,推进自营加油站陆续开业,保障了群众高速公路行车加油需求。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赵赫 通讯员:饶波 聂大兴)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