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3月7日起,白城市医保局在“白城医保”公众号上推出掌上预约口罩服务,为白城市提供口罩供应形势监测信息,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此项功能购买到正规渠道提供的口罩,避免出于恐慌抢购口罩造成人员的流动、聚集和跑空,降低可能的交叉感染风险。

  目前,在白城市洮北区、镇赉县同春和药店旗下的40余家门店供应口罩。为方便白城市百姓在疫情期间合理有序的进行口罩的预约及购买,自3月7日10:00起,急需购买的市民,可登录“白城医保”公众号,点击【掌上服务】进入【口罩预约登记】系统进行预约。正常情况下,预约系统每日10:00开启。由于目前口罩数量有限,本批次每人购买2只,预约成功7日内不能再次预约。预约成功后持预约时填写的身份证到对应门店进行购买(若征得本人同意,可以持证代替购买)。

  口罩预约系统是一个公平透明的信息平台,疫情期间,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希望大家把有限的口罩留给急需的人。由于预约系统初运行,极可能出现集中预约造成网络拥堵,请稍等一会重新进入,后续将努力完善、改进相关功能,同时根据口罩供应量适时维护门店数量、预约数量和预约周期。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理性预约、及时购买。对于广大市民给予的理解和支持,我们衷心地道一声:感谢!

  预约步骤

  1. 微信搜索“白城医保”公众号,或者长按识别二维码进行关注。

  2.登录系统。关注后点击下方中间位置【掌上服务】,选择【口罩预约登记】,进入口罩预约系统。

  3.口罩预约。填写姓名、身份证号信息,通过下拉菜单选择方便购买领取的就近的药店网点(预约数量满后系统会提示预约失败),点击“预约”,即可显示预约结果。(请在预约成功后留意药店名称,建议截图)

  4.线下购买。预约成功后,请在24小时内携带预约时填写的身份证到预约门店购买,超时将失效,失效后可在第二天开启时间继续预约不受七天限制。

  温馨提示:

  1.受货源影响不能保证持续供应,请时刻关注预约平台掌握口罩最新的预约信息。如提示预约暂未开启则说明口罩暂无货源无法进行预约。

  2.目前,非本地区居民也可预约,在有效期内携带预约时填写的身份证到预约门店购买。

  3.进入预约系统后,请抓紧选择门店并点击提交,因口罩预约是多点并发,并且数额有限,存在选择和点击由于时间延迟导致无法预约的情况。

  4.为了减少人群聚集,如遇排队,请保持前后距离2米以上。

  5.若有疑问请与同春和药店各门店联系。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