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榆树市、双阳区结合当地备春耕情况,推出相应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春耕播种两不误。

  榆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紧谋划备春耕工作,出台了《2020年榆树市备春耕生产指导意见》 ,让农户抓住目前备耕的重点。《意见》要求各乡(镇)在做好备耕生产准备的前提下,一旦气候条件适合,适时开展春播生产,力争在4月10日前结束水稻育苗,5月1日前结束旱田玉米播种,5月25日前结束水稻插秧,切实把各种农作物都种在丰产期。榆树市今春大部分土壤墒情良好,但出现局地内涝和阶段性干旱的可能性也较大,不利于春播工作的开展。榆树市要求各乡(镇)密切关注气象预报,有针对性地做好抗灾措施落实。

  因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双阳区粮食收购进度与往年相比较为滞后。22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山河街道烧锅村的双阳区金丰粮食收储有限责任公司看到,前来卖粮的车排起了长队。山河街道羊圈村一社村民路明辉说:“听说现在很多粮食企业都开始复工收购,我们就想着赶紧把家里存的粮卖了,好买种子准备春耕!”目前,双阳区有复工意向的粮食收购企业35家,通过属地政府审批合格已经复工的企业有12家,其余20多家企业有望在下周陆续完成复工生产。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赵猛佳 张欣禹)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