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吉林省有6名患者治愈出院,其中长春5名,延边1名。

  长春市传染病医院5名新冠肺炎患者解除隔离出院,其中,有3名患者年龄超过65岁。患者李某86岁,是长春市新冠肺炎女性确诊病例中年龄最大的患者。

  患者康某、李某、王某、孙某、张某,分别于2月3日、2月4日、2月6日、2月7日因发热、咳嗽等症状入院,并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目前,以上5名患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临床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急性渗出性病变明显改善,连续两次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阴性。24日,经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以上患者均达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规定的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可以出院。患者出院后,医院将继续做好复诊和健康随访。

  截至目前,长春市累计出院32人,在院治疗13人。

  24日,延边州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龙井市首例输入性病例患者在延边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下治愈出院。

  该病历为江苏省输入病例,女性,40岁,长期居住在江苏省无锡市,现住龙井市。

  2月4日到龙井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随即予以隔离治疗。2月5、6日,经延边州疾控中心实验室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阳性,经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2月24日,该患者符合国家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出院标准。出院后,将回到龙井市指定隔离点进行14天隔离。

  同时,一同出仓的9名医护人员也将在定点隔离病房进行14天隔离。截至目前,延边州5名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来源:长春e健康、彩练新闻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怀)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