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对长春市服务业个人创业者的生存提出严峻挑战。长春市创业担保贷款中心首批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0万元,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长春创业担保贷款中心创新工作方法,探索运用远程视频归集信息方式,变实地踏查拍照为视频互动审核;首创担保双承诺制,通过贷款人和担保人视频连线承诺、对担保人职业情况电话查访等方式,建立贷款人和担保人双承诺机制,确保担保信息真实有效;对信誉良好、经营时间长、担保资质优、无不良贷款记录、及时全额还款、带动就业力度大的创业者,均给予最高贷款额度。对妇女创业、失业创业、农业创业贷款等给予优先考虑,对其他贷款者也根据受疫情影响情况,适当上浮贷款额度。

  为避免受疫情影响造成优质住宿品牌倒闭,长春创业担保中心对净月经济开发区印迷你旅馆给予20万元的最高贷款额度。充分发挥小额贷撬动大就业的作用,对吉林创美齿业有限公司和长春伟峰致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提出的贷款申请,也给予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支持。两家小微企业可直接稳定就业57人,稳定57个家庭的基本生活。同时,通过创业担保贷款的精准援助,鼓励更多创业者放下思想包袱,积极创业并吸纳就业,助力长春市中小微企业成为吸纳就业主力军,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王丹)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