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您是否留意到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顾安危、不讲条件、不计报酬,义无反顾地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每天都会出现在你我身边,大街小巷便是他们的战场……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社区工作者”!

  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最有效防线!

  今年1月25日至2月21日,以“社区+肺炎疫情”作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吉林省范围内, 共有 21765 篇相关新闻报道,其中网站 7393 篇,微信 4126 篇,APP 8526 篇,报纸 853 篇,微博 863 篇。

  (数据来自凡闻资讯)

  在全部21765 篇报道中,正面消息 19391 篇,占比接近90%,整体舆论倾向于正面。

  (数据来自凡闻资讯)

  数据显示,媒体的报道大部分集中在手机客户端和网站,分别占比 39.17%和 33.97%。其中手机端的站点代表分别是吉视通客户端:602条,吉林融媒客户端:583条,e 东辽客户端:356条,一般性网站的站点代表分别是吉网:1708条,吉林广播网:589条,人民网吉林频道:570条。

  同一时间,吉林省的县级融媒体集群各客户端也发布了10747篇有关“社区”或“社区工作人员”的报道,其中2515篇是原创作品,这其中有数不清的身影和说不完的感动……

  “牺牲我的时间,换来千家万户平安,付出多少都是值得的。”

  “我们现在是社区守护人,要把门看紧! ”

  “我们的工作很重要,必须严防死守。”

  社区工作者朴实的话语,透出的是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

  他们有来自汪清县的社区居民的暖心代办员、农安县平均年龄在50岁的14名疫情“守门员”、前郭镇11个社区的210名社区工作者……

  在社区,他们消杀、登记、劝阻、排查;

  为居民,他们送菜、送米、购物、解难。

  自疫情爆发以来,他们选择了担当、选择了逆行。

  他们是社区群众的贴心人,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排头兵。

  也许,他们急促地敲开咱家的房门时,陌生地接通我们的电话时,毫不通融地阻挡了我们的访客时,我们回应他们的有很多不解……

  但在这场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人民战争,他们和我们贴得最紧。

  连续奋战在抗击“疫”线的他们,工作很稀碎,又看似平常,但是阻断疫情传播的结果不平凡。

  让我们一起,给社区工作者一个大大的赞!

  (来源:吉视通)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