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

  战场硝烟四起,奔走在生命抢救线的强烈意愿,掩盖了最初心底的不舍与挂念。时间飞逝,行走在心田的时钟,渐渐将我推向那个特殊的日子。

  2月19日,我那对可爱又调皮,因淘气时常想揍一顿的双胞胎儿子,将迎来3周岁的生日。蓦然间,两个宝贝嘟着小嘴、抱着大腿坚决不撒手的情景涌上心头。

  一幅幅画面如同潮水般将我包裹,温暖而亲切。

  儿子们,妈妈想对你们说:

  你们要乖乖的,听爷爷奶奶的话,不许淘气!妈妈在武汉帮叔叔、阿姨、爷爷、奶奶打大灰狼,打跑了它们,妈妈就回家!妈妈会天天陪在你们身边。

  儿子们,今天是妈妈来武汉的第11天,身临其境,才深深感受到这些患者身心的困顿,看到他们的脆弱,看到他们对生命的渴望,看到当地医务人员的艰辛。在他们眼中,我们的支援就是披着五彩霞衣的希望。

  儿子们,妈妈离开小家,不是不爱,不是舍弃;正是因为深爱,因为挂念,才知晓那个“共同的大家”正在与病毒做殊死搏斗。妈妈是穿着白衣的战士,号角吹响,召必应,应必战,是妈妈的责任!

  只有更多的战士走向武汉、走向各地的前线,我们才能早日摘下口罩、拥抱健康,享受最新鲜的空气、欣赏最美丽的春天!学会取舍、懂得付出,是远在千里的妈妈对你们最真挚的生日祝福。妈妈希望你们快快长大,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男子汉。在未来,你们一定会理解妈妈的选择,会赞成妈妈的勇敢,我将是你们的骄傲,而你们,必将是妈妈的英雄!

  我爱你们两个不再哭鼻子、为我加油、学会勇敢、学会坚强的小男子汉!

  我爱你们!

  (张会: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外科ICU护理平台护士)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毕雪整理)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