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助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统筹做好运输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松原市交通运输局根据旅客的出行需求,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前预判,认真协调调度,于2月20日开始恢复松原至长春的道路客运班线运营。

  松原市首次恢复运营的市际班线为松原—长春班线。松原市公路客运站发车时间2月20日9:10,11:00,长春客运站返程时间13:10,14:05。恢复运营的班线客车在到达指定疫情防控落客区,将由疾控中心人员对车上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宁江区、前郭县、开发区按照属地负责接驳运输,市公路客运站负责中转旅客的信息核实后接转乘车。

  据了解,2月17日起,松原市全市所有二级以上汽车客运站恢复营业。截至2月19日,在松原市区出租车一直运营基础上,松原市城区恢复1路、2路、3路、10路、21路五条公交线路;县际班线客车恢复松原至乾安、松原至长岭、宁江至扶余、长岭至太平川4条;扶余市恢复2条城市公交线路,出租车恢复营运。乾安县恢复4条农村班线,4条城市公交线路;长岭县恢复1条公交线路。

  目前,全市各级客运站按照“减班不停线”原则,实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全面强化站场和车辆消毒、通风工作。客运站采取实名制购票乘车和个人信息登记,乘客需现场填写《乘客信息登记表》,凭居民身份证上车。同时,乘客进站必须佩戴口罩乘车,进出客运站要进行体温测量,体温超过37.3℃的旅客将进行隔离留观并移交卫生部门。所有客车按照核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隔座分散式安排乘客乘车,长途班线客车预留后两排座位作为途中留观使用。严禁站外上下客,到达目的地场站集中落客。

  下一步,全市各客运企业将根据客流量和旅客需求,合理安排发车时间和运营班次,逐步恢复正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