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正在对入场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工作人员正在对入场顾客进行体温检测

  2月15日上午,吉林市中东新生活购物乐园恢复营业。开放区域为生活百货区域,入场的每一名顾客、商户、员工都要佩戴口罩、进行体温等相关检测才能进入。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中东新生活购物乐园有限公司取消了春节企划活动,从1月30日起除万客隆超市外,其他全部关停。春节过后,该商场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相关要求以及船营区派驻干部的指导意见,通过“一测二消三排”的方式,积极落实防疫举措。

工作人员现场消毒,顾客排队有序接受体温检测工作人员现场消毒,顾客排队有序接受体温检测

  在恢复营业之前,他们就对所有商户、员工外出情况、与外省人接触情况及对方身体状况,进行了严格排查,要求外地返吉人员需隔离14天后才能上岗。并对外地返吉、有发热症状的重点人员,安排商场干部进行包保,时刻关注其身体状况。

  组织人员在商场入口处给上岗商户、员工、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倒班人员通过微信群上报体温。商场每天开业前、闭店后都会进行全面消杀,营业期间每隔两小时进行一次消杀,重点消杀扶手、卫生间、电梯等,在卫生间内还为顾客准备洗手液、纸巾等。

市民正在购买蔬菜市民正在购买蔬菜

  目前,该商场仅三楼日用百货、生鲜等恢复营业,建材、餐饮、影院、娱乐等区域尚未恢复营业,商场29个进出门,只有靠近营业区域的8个门正常开放。营业时间也缩短至15时,生鲜区缩短至17时。

  另外,该商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还减免了商户一个月的物业费和租金。

  (来源:江城晚报 记者:贾磊)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