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二道区东盛街道亚泰社区工作人员正在贴福字封条。新华社记者张建摄长春市二道区东盛街道亚泰社区工作人员正在贴福字封条。新华社记者张建摄

  面对严峻的疫情,各地社区干部和广大群众贴福字条、送菜上门、建立消毒通道……这些暖心的举措让疫情防控充满人情味儿,让社区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更加坚固。

  长春市二道区东盛街道亚泰社区有22户居民处于居家观察中,这些居民的家门上都被贴上了社区专门制作的特殊福字,福字下面有14个空格,标记居家观察时间。

长春市二道区荣光街道宏盛社区张贴的宣传标语。新华社记者张建摄长春市二道区荣光街道宏盛社区张贴的宣传标语。新华社记者张建摄

  为了减少人们外出,落实小区封闭管理等举措,很多社区把一些老旧小区的路口封闭起来,派专人站岗放哨,严格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同时,社区还组织防控人员为群众提供免费服务,物业上门清理生活垃圾,让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处于居家观察的人员安心待在家中,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的可能。

  “社区防控责任重大,我们和各方一定会加倍努力,努力保证辖区百姓的平安健康,为最终夺取疫情阻击战的胜利贡献力量。”王颖说。

  (新华社记者张建、金津秀、张博宇 视频记者:张楠)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