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依据《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公路路网畅通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中关于“城市公共交通企业要科学投放运力,采取适当调减站点、延长发车间隔等方式恢复运营,并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加运力投入,避免出现乘客密集情况”的要求,通化市已于2月10日先行恢复3条市区公交主要营运线路。

  记者从通化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本次先行恢复3条主要营运线路(1路、19路、D02),恢复运营车辆24台,日发车380趟次,线路覆盖东昌区、二道江区主要街路。通化市交通运输局还对运营采取了相关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一是驾驶员需经严格排查合格后,佩戴口罩方可上岗。岗前进行体温测试,如有异常立即停止上岗,并隔离上报。二是车辆运营前彻底消毒一次,运营期间按照趟次进行消毒。消杀范围包括扶手、座椅、地板、围板、车窗、方向盘等全部车内设施,行车中有效做好通风换气。三是乘客必须佩戴口罩乘车,未佩戴口罩不准乘车。四是乘客须按座乘车,避免拥挤,防止疫情传播。根据客流情况,可适时调整运营车辆,确保乘客宽松方便乘车。五是在车门、车内显著位置张贴“乘车须知”,严禁有感冒、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的乘客上车。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王达宇)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