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松原市民出行需求,松原市公共汽车公司决定于2月13日恢复21路、10路、3路三条公交线路运营,其他公交线路将根据市民出行需求适时恢复运营。

  21路由江北和平小区至火车站,早班发车时间为7:00时,末班发车时间为17:00时,车辆间隔10-15分钟。

  10路为江南环线,早班发车时间为7:30时,末班发车时间为16:30时,车辆间隔15分钟。

  3路由新区至八家子村,早班发车时间为7:00 时,末班发车时间为16:30时,车辆间隔15分钟。

  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建立公交出行信息可追溯机制。松原市公共汽车公司积极推进实名乘车登记工作,系统于2月13日投入使用。

  乘客乘车时,使用手机微信首次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小程序,一键授权后,系统自动录入信息,完成实名登记。登记成功后,再次乘车扫描二维码仅需3秒时间。

  针对老年人、儿童及不方便使用微信扫码功能的乘客,则由驾驶员监督乘客手工填写实名登记表。

  对拒绝扫码、不填写实名乘坐登记信息;不佩戴口罩或者中途摘掉口罩、携带活禽乘坐公交车的乘客。驾驶员有权拒绝其乘车,行为恶劣、情节严重的可移交公安机关。

  (来源:松原日报)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