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记者走访长春市的机场、火车站和客运站发现,企业复工复产并未形成客流高峰。

  2月3日至2月9日,吉林机场集团所属各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1177次,运送旅客8.5万余人,同比分别减少了52.7%和74.7%,而1月24日至2月2日,吉林机场集团所属各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3108架次,运送旅客28.4万人次。

  机场客流减少,火车站的旅客近日同样有所下降,记者了解到,从1月24日至2月8日长春市火车站发送旅客36.4万人,日均2.3万人;而去年同期发送旅客145万人,日均9.1万人。

  旅客的减少也让等候的出租车队伍显得有些长,出租车司机米师傅这几日一直在火车站候客,他说:“这几天火车站的旅客并不多,我们在这一等就是几个小时,不过,如果我们不过来,旅客出行就更不方便了,我们这也算贡献一点绵薄之力。”

  米师傅的防疫工作同样认真仔细,不仅时刻佩戴口罩和手套,而且车辆每天也会定时消毒,他说:“现在这种情况,做好防疫工作不仅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对他人负责,我们一定要为乘客提供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

  长春市凯旋路客运站紧邻火车站,如今大门紧锁。客运站从1月30日暂停营运,站长张越飞在电话中透露何时营运还在等待上级通知,不过,他们已做好随时营运的准备。对防疫工作同样做好准备,这几日采购了一些口罩、消毒液等物品,他说:“我们时刻准备着,只要营运,我们就要确保乘客的乘车安全。”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邹鹏亮 刘珊珊)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