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吉林省气象局消息,2月10日-2月12日吉林省气温将迎来一波冲刺阶段,大片区域气温连创新高。

  2月10日,吉林省白天最高气温为0℃上下;2月11日,吉林省白天最高气温就飙升为6℃左右;2月12日,除了白城、松原地区最高气温回落至1℃以外,其它各地最高气温依然可以保持在5℃左右。

  另长春市气象局预报,预计未来五天,长春市气温明显回升。其中2月11日-2月12日白天,最高气温可达2℃~6℃;2月12日-2月13日,最低气温一般为-3℃~0℃。尽管未来几天气温回升,但风力较大,2月11日-2月12日有4-5级西南风,最大风力可达6~7级。

  由于风力较大,体感温度仍然较低,白天气温高于0℃,夜间气温低于0℃,所以此次气温回升将导致昼化夜冻现象。

  2月13日起,冷空气发力,气温开始下降。2月14日-2月16日还有较强冷空气影响,吉林省气温将被打入谷底。2月16日,吉林省最高气温将降至-10℃左右,跟常年1月中旬一样冷,一周之内最高气温的高点和低点落差超过15℃。

  大风天请注意

  1.大风天气尽量不要外出,如必须外出时,少在高层楼之间骑车或步行通过,因为高层楼之间很容易形成窄管效应,容易给出行带来危险; 

  2.不要在广告牌下面逗留,因为大的广告牌匾在风力较大时,很有可能瞬间倒塌; 

  3.风大时一定要留意远离上了岁数的老树,因为老树本身根基不牢,有可能会出现树根或树枝断裂导致砸伤; 

  4.此外大风天气最好不要在屋顶或者在高层进行露天作业。 

  5.要做安全防范措施就要在大风来临前提前做好,不要在大风已经到来时发现有不牢固的地方再去补救,容易造成人员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