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办理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业务方式的通告》,在疫情防控期内大家可以通过网上在线办理、电话预约办理等方式办理各类相关服务事项。

  电话咨询、预约办理

  长春市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电话业务咨询与预约办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1:30 ;下午13:00-15:00。

  具体咨询、预约电话如下:

  长春市房屋交易服务业务咨询:4008997555;

  长春市房产权属与交易景阳服务中心业务预约:81810583,81810574;

  长春市房产档案馆业务预约:81810370;

  长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景阳大路服务大厅发证业务咨询:81810550;

  长春市房产权属与交易大经路服务中心业务预约:88731020,88730790;

  长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大经路服务大厅发证业务咨询:88730920;

  长春市双阳房产管理服务中心业务咨询与预约电话:4006564688。

  网上在线办理

  疫情防控期间,建议通过吉林省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申请系统选择线上方式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商品房转移登记、期房转现房抵押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四种业务类型可以通过登录http://139.215.214.180/jlsbdc/  或者吉林省政务服务网--旗舰店(http://zwfw.jl.gov.cn)访问,实现网上不动产登记预审。待预审通过及预约后再到大厅窗口现场直接办理,减少您的停留等候时间。

  抵押登记不见面办理

  服务大厅已联合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吉林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国银行等十余家银行开通不动产抵押登记“受理前置”服务,涉及银行的抵押登记业务,您可以提前和贷款银行沟通,选择在银行办理贷款时一并申请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您无需到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

  办理免费邮寄

  服务大厅已联合邮政EMS将不动产登记证书免费邮寄到家。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防止交叉感染,建议市民朋友选择免费邮寄的方式将不动产登记证书邮寄到家中。

  “绿色通道”优先办理

  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均开辟“绿色通道”,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企业、单位和个人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业务优先办理。

  网上查询“零跑动”

  服务大厅开通房产信息互联网查询平台。市民可通过www.ccfdw.net官网或“长春市房产档案馆”微信公众号,直接查询个人住房信息、商品房合同备案信息、存量房信息,可打印加盖“长春市房产档案馆”印章的证明文件。

  还办理以下业务

  还提供预约办理法院查封、续封、解封业务及公检法特殊查询业务服务。

  可通过拨打0431-81810370,进行电话预约。为避免人员聚集,只接待直接预约申请人,请携带本人身份证件、业务相关要件,并接受交易登记大厅统一管理。

  温馨提示

  疫情防控期内,景阳、大经路两个服务大厅暂停提供“中午不休息”、“周六不打烊”服务,恢复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而定。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温斯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