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当千家万户沉浸在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中时,吉大二院医务人员得知我省组建援鄂医疗队的消息,争先恐后踊跃报名“请战”,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在几分钟之内报名就超过20人。

  根据疫情特点,院里选拔医疗队成员来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护理部、感染控制办公室等科室。

  一纸请战书,27枚红手印。

  “我愿同其他医护志愿者一起前往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大力发扬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为祖国医疗事业和疫区人民尽一份绵薄之力。在此,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时刻听从命令,服从党和组织的安排,保证完成任务,并平安归来。”27名医护人员在请战书上按上红手印。

  “面对疫情,听从指挥,积极应对,全力以赴,恪尽职守,绝不退缩,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不忘白医人的初心,牢记二院人的使命,不遗余力,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二院人对此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1月26日,27名医护人员作为吉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中的一支队伍,驰援湖北省疫情救治工作。危急时刻,二院人严阵以待,随时做好投身战斗的准备,用实际行动践行白求恩精神。

  (来源:彩练新闻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