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2020年春运拉开了序幕。春运路上,旅客们渴望回家的心情依然迫切,保障春运工作的长春站职工的脚步依然匆忙。春运已不再仅仅是一个亿万人的大迁移,而是一个更安全、更有序、更温馨的出行体验。

  吉林省春运工作启动仪式

  长春站联系共建单位,对铁路、民航、公路、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各种交通工具间换乘的特殊重点旅客,千方百计解决换乘难问题,实现服务无缝对接,解决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问题。

  文艺表演 让春运首日更闪亮

  欢快的舞蹈、优美的歌声让现场旅客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表演精彩纷呈,喜悦弥漫,现场洋溢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回荡的欢声笑语记录着旅客们春运回家路上的幸福时刻。

  亲情寄语 筑起“金鼠贺岁”祝福墙

  时光匆匆,年轮依旧,猪年已经接近尾声,鼠年正在门外等候,不知不觉又长大一岁,不知大家奋斗的目标都实现了吗?新的一年,请接收全体长春站职工对旅客朋友们的祝福:“今年你很好,明年会更好!”

  “鼠”年福字要满仓 长春站职工送万“福”

  “鼠”年的祝福当然要写满仓,也要写得“肥”一点,丰腴圆润的“福”字更加寓意圆圆满满。长春站职工曲立军、王海峰、孙清奎饱蘸新春喜庆,将浓浓的祝福汇于笔端,写出一幅幅吉祥的福字,让过往旅客带上祝福回家过年喽!

  (文字:周起宏 图片:王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