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记者从吉林市就业服务局获悉,“2020年度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1月10日启动,3月底结束。其间,吉林市将举办102场招聘会,集中帮扶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

  活动以“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为主题,重点帮扶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和农民工、零就业家庭成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

  通过集中帮扶,活动将促进一批农村劳动者实现转移就业,帮扶一批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鼓励一批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服务一批企业满足用工需求。

  针对帮扶对象的特点和需求,从1月10日至3月底,吉林市人力资源市场和各县(市)区将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和丰富多彩的政策宣传活动,促进人岗供需匹配,精准对接。

  据悉,1月10日在吉林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首场招聘会中,招聘企业64家,涉及机电制造、餐饮住宿、批发零售等行业,招聘岗位1103个,包括车间操作工、保安、保洁、销售、服务员等岗位。

  (来源:江城晚报欣递号 记者:栾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