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冬至之日起吉林进入“数九”,但这并不算是最冷,新一轮冷空气已经到门口了!“数九寒天”的严寒模式启动,最低气温-29℃。

  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12月24日午后到12月25日,吉林省将有一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降雪主要集中在12月24日夜间到12月25日白天,松原南部、长春南部、吉林、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中到大雪,累计降雪量3~7毫米,最大降雪量8毫米左右,其他地区有小雪,累计降雪量1~3毫。

  这次降雪过后,气温急速下降,12月26日将成为近期最冷的一天,吉林省最低气温降至零下29度。降雪后气温自西向东明显下降,累计降温幅度一般可达8~10℃左右,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2月26日或12月27日早晨,吉林省大部为-21℃~-18℃,北部和东部山区可达-23℃左右。

  吉林省各地天气预报

长春长春
吉林吉林
延吉延吉
四平四平
通化通化
白城白城
辽源辽源
松原松原
白山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