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日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6号线预计在2020年4月进入施工阶段。另外,目前长春市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4号线南延线紧随6号线进度已经进场开展前期工作。此外,预计明年年内7号线、5号线将相继实现开工建设。

  据了解,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获批线路共有7条,其中6号线在8月份率先完成招标工作,并在8月28号举行了开工仪式。

  长春市轨道交通6号线线路全长29.6公里,设车站22座,其中换乘车站9座。

  6号线沿线分别经过:双丰站、长春西站、祝家屯站、岱山公园站、飞跃广场站、欧亚卖场站、光谷大街站、硅谷大街站、蔚山路站、南四环路站、前进大街南站、南湖中街站、南部新城西站、华庆路站、南溪湿地站、福祉路西站、吴家店东站、新城大街站、樱花街站、聚业大街站、省博物馆站、长影世纪城站。

  长春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于2018年12月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共批复7个项目,分别为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东枢纽—赵家岗东)、3号线南延、4号线南延、5号线一期、6号线、7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里程116公里。按照批复,长春市将在2018~2027年完成这些线路的建设。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于吉、赵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