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市朝阳区、二道区、长春新区、宽城区相继发布了学位预警,截至12月9日上午,长春4个区共22所学校学位预警。

  什么是学位预警?

  简单的说,就是根据学区范围内适龄儿童数量的摸底统计已经超出学校年度招生计划,为此,面向社会发出预警。超出的部分,各区将按一定的规则进行调配。

  超出的部分怎么办?

  朝阳区:

  新人新办法 ,老人老办法,以新政策发布之日为时间结点,具体政策《长春市朝阳区中小学入学新政最终版!学区要这样划…》。

  长春新区:

  新区教育局将继续遵循“两个一致”入学原则,对于热点学校的招生,采取妥善解决原有学区存量生源,对周边新建、扩建小区的增量生源,逐步实现“多校划片、电脑派位”的办法安排入学;学生在学区学校入学期间,原则上学校不再接收同一套住房的其他适龄儿童少年(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入学,独立小学六年一个学位,独立初中三年一个学位,九年一贯制学校九年一个学位。

  宽城区:

  宽城区教育局将继续遵循“两个一致”入学原则,坚持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按学区划片招生,学生整体相对就近入学。

  对于柳影路沿线区域公办学位总量不足的情况,采取“北生南调”“西生东调”的方式,由宽城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对于热点学校的招生,采取妥善解决原有学区存量生源,对学校周边新建、扩建小区的增量生源,逐步实现“多校划片、电脑派位”的办法安排入学。学生在学区学校入读期间,原则上学校不再接收同一套住房的其他适龄儿童少年(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入学,独立小学六年一个学位,独立初中三年一个学位,九年一贯制学校九年一个学位。

  预警学校学区分布(2019年)

  朝阳区

  南湖小学、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明德小学、师大附小自由校区。

  二道区

  长春市二道区实验小学、长春市二道区开封小学、长春市二道区新太小学、长春市二道区远达小学、长春市第五十二中学。

  宽城区

  宽城区柳影小学、长春市第七十二中学小学部、长春市柳影学校小学部、长春市基隆学校小学部、长春市星恒学校小学部、宽城区第三实验小学、长春市第七十二中学。

  长春新区

  兴华学校、明达学校、英才学校、慧谷学校、慧仁学校、尚德学校。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