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大雪节气,本应寒冷升级,可近期冷空气偏偏“消停”了。吉林省内部分地区的最高温度,竟然达到了0℃以上。就在12月10日!冷空气来啦!降温、降雪、大风,吉林人做好准备。

  中央气象台预计,至11日,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等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将有小到中雪。

  目前,吉林省已有多地发布寒潮预警,受冷空气影响,这些地区气温将下降,降温幅度可达8-10℃左右,最低气温将达到-14℃左右。降温的同时,可能有大风相伴,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

  12月10日,吉林省东部有中雪,其他地区有小雪。12月13日前后,吉林省东部有分布不均的小阵雪。12月16日前后,吉林省中部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其他地区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

  具体来看:12月10日白天,吉林省多云,四平东部、辽源、吉林南部、通化北部、白山西部有小雪。12月10日夜间到12月11日白天,吉林省多云有时阴,长春南部、四平东南部、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

  12月11日夜间到12月12日白天,吉林省多云转晴,白山东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雪。值得注意的是,吉林省多地发布道路冰雪蓝色预警。

  受雨雪天气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部分地区将出现道路积雪或结冰,对交通有影响,请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司机和行人注意交通安全。

  本周虽然气温起伏较大,但温度并不低,吉林省平均气温在-8.5℃左右,比常年偏高。由于气温偏高,天气静稳,大气扩散条件转差也为雾和霾提供了存活条件,大家户外活动要注意安全,驾驶人员要注小心驾驶。

  12月10日,临江市发布大雾蓝色预警,梅河口市发布大雾黄色预警。进入冬季,团雾多发,极易导致交通事故,十分危险!

吉林省高速团雾多发路段吉林省高速团雾多发路段

  途径团雾路段,遇到紧急情况要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