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长春市朝阳区、新区、二道区,发布了2020年中小学招生学位预警。

  12月9日上午,长春市宽城区教育局也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长春市宽城区2020年学位预警》。7所学校(分校)在预警名单之中,加上此前各区已经发布预警的15所学校,截至目前,长春市预警中小学学校(或校区)主体已达到22所。

  宽城区哪些学校明年学位紧张?

  长春市宽城区2020年学位预警

  宽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以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为核心,以“阳光招生、百姓满意”为总目标,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自2014年以来,面临不断增长的生源数量,宽城区通过新建、改扩建学校的方式增加学位供给量,基本满足了新生入学需求。

  根据排查摸底情况,宽城区预计2020年学位供给增长量与快速增长的入读需求不匹配,公办学位高度紧张。宽城区教育局将继续遵循“两个一致”入学原则,坚持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按学区划片招生,学生整体相对就近入学。对于柳影路沿线区域公办学位总量不足的情况,采取“北生南调”、“西生东调”的方式,由宽城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对于热点学校的招生,采取妥善解决原有学区存量生源,对学校周边新建、扩建小区的增量生源,逐步实现“多校划片、电脑派位”的办法安排入学。学生在学区学校入读期间,原则上学校不再接收同一套住房的其他适龄儿童少年(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入学,独立小学六年一个学位,独立初中三年一个学位,九年一贯制学校九年一个学位。宽城区现面向社会发布学位预警,请各位家长谨慎购房,理性选择,按照招生政策,提前做好各项准备。

  学位预警学校:

  宽城区柳影小学、长春市第七十二中学小学部、长春市柳影学校小学部、长春市基隆学校小学部、长春市星恒学校小学部、宽城区第三实验小学、长春市第七十二中学

  长春市宽城区教育局

  2019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