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轮降雪天气过后,吉林省迎来连续的晴天,雨雪虽然没影了,但低温天气一直在持续,气温一路下滑,并连续刷新低……这轮冷空气的特点是大风降温为主,制造雨雪的能力较弱。因此,还未“数九”,吉林就将率先感受“三九”般的严寒。

  东北气温今日探底

  12月4日,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监测显示,今晨吉林东部、辽宁等地降温4~8℃局地降10~13℃。

  据中国天气网报道,东北地区气温今日将探底,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低至-20℃左右,最高气温在-10℃至-15℃上下。

  明起强势升温

  好消息是本轮冷空气的影响将在12月5日夜间谢幕,12月6日起,气温终于止跌反弹逐渐回升。

  本周末,吉林省气温将陆续回升到0℃上下,上升态势将持续到下周初,累计升温幅度能达到20℃左右。持续的升温也将扭转全省偏冷的格局。

  12月5日夜间吉林省最低气温仍然在-20℃上下,

  12月6日白天起气温回升,12月6日白天最高气温可以来到-10℃以上。

  这趟升温之旅可以持续三四天,至下周一前后先是寒冷升级,然后超级大回暖,气温波动幅度之大堪称全国之首。

  本周余下几天,吉林省大部晴朗当道,还赶上升温,正好适合大家周末出游。

  预计下周初,吉林省大部会迎来一次降雪天气,随时保持关注。

  未来三天吉林省具体预报

  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白山东部、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多云,有小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今天夜间白山地区最低气温为-23℃左右,其他地区-21~-18℃;

  明天白天白城地区最高气温为-4℃左右,其他地区-8~-5℃,长春市今天夜间最低气温:-20℃,明天白天最高气温:-7℃。

  预计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3~4级西南风。

  未来一周省内各地天气预报

  长春

  白城

  松原

  四平

  辽源

  吉林

  通化

  白山

  延吉

  气温起伏大,请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来源:综合自吉林气象、中国天气网、中央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