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在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殊食品处获悉,今年截至目前,他们在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工作中,约谈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120余户次,查处虚假宣传、混淆行为等不正当竞争案件15件,罚没148.4万元。

  今年9月份以来,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掀起了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工作。重点整治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虚假宣传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标签、说明书与注册或备案的内容不一致;在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西药和其他非食用物质以及假冒伪劣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规范保健食品销售中的违规直销和传销违法行为;严厉整治和规范保健食品广告领域突出问题,重点打击未经审查或篡改保健食品审查批准文件发布保健食品广告,利用健康养生类节目栏目变相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保健食品广告。

  据统计,在开展此项整治活动中,共检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16户,保健食品批发零售经营企业1609户,约谈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120余户次;查处虚假宣传、混淆行为等不正当竞争案件15件,罚没148.4万元。

  (来源:吉林乌拉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