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记者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减轻包括高血压、糖尿病(以下简称“两病”)患者门诊医药费用负担,今年内,吉林省将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两病”患者,纳入到普通门诊统筹保障范围,报销比例为50%;将符合条件的糖尿病患者纳入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慢病保障范围,报销比例为60%。

  当前,高血压、糖尿病是最常见的慢性病,已经成为威胁城乡居民健康的主要病因之一。为进一步拓展保障范围,吉林省各统筹地区将在12月出台本地文件,确保年内政策启动实施,参保群众能如期享受待遇。将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符合医保门诊保障政策并采取药物治疗的“两病”患者,纳入到普通门诊统筹保障范围,政策范围内年度最高报销限额为700元,报销比例为50%;将符合条件的糖尿病(饮食控制无效,合并四肢动脉病变、肾病或视网膜病变)患者纳入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慢性病保障范围,政策范围内年度最高报销限额为2400元,报销比例为60%,并可同时享受普通门诊统筹保障待遇。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温斯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