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长春市朝阳区和长春新区部分学校发布学位预警,11月29日,长春市二道区也发布了学位预警。发布学位预警的学校有:长春市二道区实验小学、长春市二道区远达小学、长春市二道区新太小学、长春市二道区开封小学、长春市第五十二中学。

  就在前几天,长春市二道区发布了招生入学政策征求意见稿,对于热门学校,也有相关政策。

  内容: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够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结合实际情况,适时探索推进多校划片,采取随机派位方式入学。

  也就是说,百姓需求强烈的优质校,可能采取电脑派位的方式进行招生,而对符合“两个一致”的生源,超出招生计划的学校,不接收“实施办法”公布之日起取得房屋权属证明的孩子,会向周边学校分流安置生源。

  注意,打算2020年在二道区上学的正准备买房子的各位家长,一定要仔细看好了,不是有房子,就一定会顺利入学。

  延伸阅读

  二道区是长春市第三个发布学位预警的城区,在此之前,朝阳区和新区,也纷纷发布了学区预警。10月17日,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布了《长春市朝阳区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学区学位预警》

  根据文件内容,南湖小学、明德小学、师大附小自由校区、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均发出学区学位预警报告。文件指出,根据学区范围内适龄儿童数量的摸底统计,已经超出学校年度招生计划,为此,面向社会发出预警,望周知。

  具体文件如下:

  10月23日,长春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也发布了《长春新区2020年学位预警》。发布预警的六所学校:慧谷学校、尚德学校、慧仁学校、明达学校、英才学校、兴华学校。

  根据目前各城区公布的招生办法(征求意见稿),已经对“新人、老人”的时间界限进行了明确,明年家里有上学孩子的家长们,现在想要购置这些学校的学区房,有很大风险。而已经购房的家长们,也一定要把户口的事情办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