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长春市又迎来降雪降温天气。天气预报显示,11月30日早晨到傍晚,长春市大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雪,预计此次降雪降水量2~4毫米,同时风力稍大,有4级左右西南风,阵风可达6~7级。12月1日~4日,局部地方有弱的小阵雪天气,12月2日开始气温下降,最低气温出现在4-5日早晨,可达-19℃左右。

长春市近期天气情况长春市近期天气情况

  长春市气象台11月30日8时25分发布道路冰雪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长春市大部分地方路面有积雪或结冰,对交通有一定影响,长春市应急管理局、长春市气象局联合提醒,请有关单位和市民做好防范,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首届长春莲花山滑雪节开幕式”在天定山滑雪场举行

  首届长春莲花山滑雪节,于2019年11月30日至2020年3月1日举行,历时3个月,其间,将举办大小28项特色活动,预计超过500万人参与,将为长春市民和吉林省乃至全国冰雪爱好者提供一个新的“网红”打卡地,必将为助推长春冰雪旅游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9年11月30日,“首届长春莲花山滑雪节开幕式”在天定山滑雪场举行,由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管理委员会主办的首届莲花山滑雪节暨天定山滑雪场开幕式正式开始。2019年12月21日,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将隆重举行长春冰雪大世界开幕式,全国规模最大、综合配套设施最新、景观打造最多的长春冰雪观光体验项目将为长春冰雪夜经济提供新动能。

  长春莲花山世茂滑雪场:游客兴致极高

  2019年11月30日,长春市迎来一场大雪。上午8时30分,长春莲花山世茂滑雪场的车位已经没有空余。9时30分,长春莲花山世茂滑雪场索道、雪道全面开放,尽管雪具架已空,但游客仍坚持排队,希望体会长春莲花山世茂滑雪场的魅力。鉴于游客众多,但兴致极高,长春莲花山世茂滑雪场将雪道全开,保证游客滑行不受影响。根据统计,长春莲花山世茂滑雪场自助午餐人数创历史新高。

  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大学生越野滑雪培训正在进行中

  长春净月潭滑雪场11月30日起正式营业,游客可以在亚洲最大人工林海里呼吸纯净的空气,体验滑雪带来的无限激情与刺激。11月30日,净月潭越野滑雪场里4000多名大学生滑雪的热闹场面,点燃了冬季滑雪运动的热情。2020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大学生越野滑雪培训活动于11月23日正式启动,来自吉林大学、吉林外国语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吉林体育学院、吉林财经大学、长春光华学院、长春工业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将参与到本次培训中,至今参与到滑雪培训的大学生人数已经达到了1万人次,培训将于12月下旬结束,规模将达到4万人次以上。

  其实,不只是长春市,整个吉林省又要迎来新一轮的降温、降雪。11月30日早,吉林省气象台发布道路冰雪蓝色预警,吉林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积雪或道路结冰!

  11月30日08时至12月1日08时,吉林中部和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局地大雪(5~7毫米)。这次降雪过程的特点是,范围比较大,但降雪强度一般,大部分地区以小雪或小到中雪为主。

  预计本次降雪将持续至12月2日前后,雪后吉林省气温又下降,预计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约为4~6℃,局地可达8℃,下周白山地区最低温可达-26℃!

  未来三天吉林省天气预报

  11月30日夜间,吉林省晴转多云,白城、松原南部、四平西部有小雪。12月1日白天,吉林省多云有时阴,松原东部、长春、吉林有小到中雪,白城、松原西部、四平、辽源、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12月1日夜间到12月2日白天,吉林省多云转晴,吉林东部、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12月1日夜间到12月2日白天,吉林省晴转多云。 预计11月30日夜间到12月1日白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有2~3级偏南风转3~4级偏西风,瞬间风力可达5~6级。吉林省火险气象等级为1级。

  吉林省内高速路况

  11月30日10时20分

  入口限行路段:京哈高速范家屯至五里坡段、长春绕城高速、珲乌高速长春北至王府段及长春东至九台段、长长高速长春南站、大广高速长岭至双辽北段、长深高速因下雪限制七座以上(含七座)客车、大件车、危化品车通行;

  正常通行路段:沈吉等其他高速通行正常。

  11月30日14时10分

  [入口关闭路段] 因下雪,G1京哈高速范家屯至四平站,G12珲乌高速长春北至查干湖站,G45大广高速风华至乌兰图嘎站,G0102长春绕城高速长春南站、净月站、兴隆山站、远达大街站,G1015铁科高速松原大路至于家镇站,S26抚长高速乐山至伊通站,S2612伊开高速;

  [入口限行路段] 因下雪,G1京哈高速五里坡站,G11鹤大高速白山东站,G12珲乌高速长春东至九台站,G25长深高速,G45大广高速长岭至双辽北站,G0102长春绕城高速青年路站、和平大街站、汽车厂站、硅谷大街站、长春西站,G1211吉黑高速吉林北至新发站,S13辉临高速,S26抚长高速营城子至朝阳山站限制七座及七座以上客车、大件车、危险品车辆通行;

  [正常通行路段] 其他路段通行正常。

  温馨提醒:雪后注意安全

  遇雨雪天气,中老年朋友应尽量减少外出。如果必须出行,应穿好防滑鞋,走路时迈小幅步伐,头部略微伸向前,身体稍前倾,保证重心前移,把每一步踩实了再迈下一步,避免滑倒受伤。

  老人摔倒后的处理方式很重要。首先,摔倒后应迅速呼救专业人员,不要擅自活动、站立行走,避免引起骨折移位,加重软组织损伤或造成继发血管神经损伤。其次,不要擅自对受伤部位进行热敷或按摩,避免瘀血散开,加重骨折情况。此外,如确定是普通摔伤,无骨折情况,则应注意摔伤部位的保暖。

  很多老年人摔伤后,虽然疼痛,但是觉得可以活动,就不去医院就诊,等了很久发现疼痛始终不缓解才来医院就诊,不仅增加痛苦,更有可能延误治疗。所以老年人一旦发生跌倒摔伤,应立即前往医院就诊。

  除此之外,雪后行车也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