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建筑业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启用电子证书的通知

  吉建办〔2019〕71号各市(州)建委(住房城乡建设局),长白山管委会住房城乡建设局,各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最多只跑一次”和“零跑动”的目标,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等证书电子化的意见》(建办质函〔2019〕375号)有关精神,我省将启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许可证电子证书(以下简称“电子证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电子证书发放范围

  吉林省住建厅核发的建筑业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不含预拌混凝土专业承包、施工劳务企业,以上两类企业已取消颁发安全生产许可证)。

  二、启用时间

  自2019年12月1日起,我省对核发的建筑业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启用电子证书,停发纸质证书,已发纸质证书在有效期内的可继续使用(持纸质证书的企业在办理单位变更、延续等业务后改用电子证书,纸质证书同时作废)。企业在新申请业务办理时无需再到省政务大厅审批窗口打印,可自行下载打印电子证书。

  三、证书查询及打印

  企业、各行政管理部门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中任何一种方式均可查询核验电子证书实时信息:

  1、登录“吉林省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 (http://cx.jlsjsxxw.com/),进入“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子系统

  (http://cxpt.jlsjsxxw.com/AqscxkzDefault.aspx),点击页面下方“证书查询”按钮,进入查询页面,输入搜索条件(公司名称),点击下载证书,生成PDF文件格式后即可打印。(下载流程点击“阅读原文”)

  2、扫描电子证书二维码。

  四、证书使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规定,可靠的电子证书与同名纸质证书具有相同效力。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在企业资质动态核查、工程招投标、施工许可、日常安全监督、执法监督检查、竣工验收及备案等管理中应当认可由吉林省住建厅核发的电子证书。

  五、证书样式

  查询和打印输出的电子证书采用PDF文件格式(点击阅读原文)。

  在使用电子证书过程中,企业及管理部门如有疑问和建议,请及时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系。

  咨询电话:信源资讯: 0431-81090201/0205

  厅审批办: 0431-82752875

  厅安全处: 0431-82752527

  来源: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