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开始,我国北方开始大范围降雪天气,作为降雪的主场省份,吉林岂能被落下?从11月29日白天起,全省自西向东将逐渐出现降雪天气。

  11月30日-12月1日,全省大部有小到中雪。12月2日,全省大部有小雪,并伴有降温天气,东南部降温幅度达6-8℃!

  具体哪里下雪?

  11月29日午后到夜间,全省晴转多云,白城、松原南部、四平西部有小雪。

  11月30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松原东部、长春、辽源、吉林有小到中雪,白城、松原西部、四平、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

  11月30日夜间到12月1日白天,全省多云转晴,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

  12月1日夜间到12月2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预计本次降雪将持续至12月2日前后,雪后全省气温又双叒叕下降。

  预计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约为4~6℃,局地可达8℃。

  雨雪降温天气健康提醒,请看好!

  提醒一:防止意外跌倒。

  雨雪天气造成路面湿滑,因此,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出行安全,防止意外跌倒。

  提醒二:防止冠心病发作。

  雨雪天气温陡降,冠状动脉在寒冷的刺激下,易痉挛收缩,并发心肌梗塞的可能性就很大,因此,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加强防护,要及时服药;切忌劳累,注意保暖。

  提醒三:防止感染呼吸道疾病。

  抵抗力相对较低的儿童、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应该适当减少在户外活动时间,注意防寒保暖,室内保持经常通风。

  提醒四:防范晨练病。

  外出晨练,提防冠心病的急性发作,应随身携带急救药品。如果突然发生心绞痛应立即停止运动,原地休息,同时含服硝酸甘油,切忌急速跑回家。冠心病病人不要单独外出晨练,不要选择僻静处晨练,以免急性发作时,无法寻求他人帮助。

  提醒五:防不当的御寒方式。

  喜欢时尚的年轻人在出入室内外温差较大的环境时,必须注意及时添减衣物。下雪天,不能为追求时尚,露腿或穿着单薄。同时注意饮食清淡,不要一次食用过多的凉性食物,防止急性胃肠炎发生。

  本次中部地区雪势相对较大,请各地注意做好相关措施。

  降雪天气道路较为湿滑,行车上路的司机师傅们一定要注意谨慎驾驶。

  (来源:吉林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