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多日的紧张施工,目前,德惠市惠新路公铁立交桥项目铁北一侧桩基及临建工程已经完工。

  德惠市惠新路公铁立交桥项目是德惠市城市基础设施PPP项目之一,工程建设投资1.5亿元,建设工期3年,是继京哈铁路东西立交桥之后的又一条横贯德惠市东西城区的重要通道。项目线路全长1140米,其中桥梁部分长度为580米,主桥宽度为23米,铁北一侧环形引桥为双幅桥,每幅宽9.8米,铁南一侧引桥宽16米,引道全长560米,宽16米。这座立交桥是德惠市首座拥有环形引桥的立交桥,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实现铁南、铁北快速通达,既可缓解东风路立交桥和松柏路立交桥的交通拥堵现象,也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市区整体道路交通压力。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铁北一侧24根地下桩基已全部建成,地表已经硬化处理,工人们正在对硬化后的水泥地面进行覆膜、保温。用于储存建筑材料的临时库房也已建设完成。据施工单位介绍,受季节影响,今年只进行桩基与临建工程施工,明年将完成跨铁路主桥转体施工,同时推进引桥部分桥梁工程。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赵猛佳 通讯员:周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