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1月24日开始,吉林省迎来新一轮降雪降温天气,11月25日夜间吉林省最低气温将达到零下21℃,创下今冬以来的新低。

  从11月24日夜间开始,通化市出现中雨转中到大雪的天气过程,最大降水量18.5毫米。雨雪混合加上气温突降,使通化市部分高速公路因路面结冰临时关闭。通化市公路客运班线全部停发,所有客运车辆进入待发状态,对已售车票办理全额退票。

  受跑道结冰和积雪影响,11月25日上午7时20分,通化机场临时关闭,由北京机场飞往通化机场的往返航班延误6小时。经过及时对跑道进行除冰作业,中午12时,通化机场恢复正常通航。

  来自吉林省气象部门的消息,11月25日截至目前,除通化南部外,在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也降下中到大雪,部分地方还出现了大到暴雪。各地在雨雪天气后,气温也将明显下降,预计11月25日夜间,白山地区的最低气温会降至零下21度,吉林省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也将达到零下15度。针对近期的天气变化,吉林省气象部门已发布67条预警信息,特别提醒公众预防雨雪天气对道路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更换衣物,防止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