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好”总体要求,创新公安服务模式,11月15日,居民身份证自助照相申领一体机“亮相”白城市公安局洮北分局身份证办理大厅,并投入使用。

  “身份证自助办理一体机”的出现,整合了资源,提高了办事效率,申请办理只需要3-4分钟就能完成。下面,给大家介绍身份证自助办理机详细教程。

  第一步:身份证办理丢失或损坏选择40元界面进入,身份证到期换领选择20元界面进入办理。

  第二步:输入本人身份证号码。

  第三步:阅读身份证办理说明后点击“我已阅读”。

  第四步:根据自助申领机提示音核验指纹。

  第五步:按照提示音要求进行拍照,拍照完成进入下一步。

  第六部:根据提示按步骤采集指纹信息。

  第七步:输入手机号码。

  第八步:选择申领机关领取或者邮寄,如果选择邮寄,填写详细地址。

  第九步:核对个人信息。

  第十步:选择现金支付,投入纸币缴费,设备只接受5元、10元、20元纸币,不找零。

  该设备全程语音提示,办证人可自行按照屏幕和语音提示进行操作,方便快捷,可操作性强。除首次申领和未采集过指纹的居民外,其余所有市内居民均可用此台机器自助办理居民身份证,整个过程由本人完成拍摄,相当于自拍机,可以“多拍优选”。设备采用了人脸识别、指纹对比、全程录像等科技安全措施,确保了办证人户口信息正确,杜绝了假冒身份办理身份证的情况。

  身份证自动申领机投入使用当天,根据一体机的语音提示,完成了照相、采集指纹、签字,整个过程用了3至4分钟,节约了时间,大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

  (来源:洮北公安微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