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大家伙儿出行更方便啦!长春站客运服务出台一系列便民服务新举措!

  开行定制化列车

  满足不同使用需求,根据旅行社和社会团体需要,由主办单位选择经由、选择停站,提出到开时刻和停留时间,开行沈阳局管内定制化专线列车。对于研学、商务、会议等活动,可以根据不同需求定制不同列车,实现固定周期或一次性临时开行,全力满足社会各界的多样化出行需求。

  开行小编组列车

  可根据主办方提出的乘车人数需求,组织开行小编组列车,满足5辆即可单独开行;可以编挂硬座车、软座车、硬卧车、软卧车或上述车种的混编列车;除了各种座卧车外,还可根据需求提供餐车、多功能娱乐车等,更好地满足旅行需要。

  拓展动车组团体包车

  可根据主办方需求,分别开行500人、600人、1000人、1200人动车组包车业务。同时,针对图定动车组列车,推出整组、整车席位预订,重联整组席位预定,加开临时动车组列车等动车组团体包车产品,全力满足合作单位和团体旅客出行需求。

  开行围绕中心城市的市域列车

  积极探索以长春、沈阳、大连三大枢纽城市为中心,以满足周边中小城市到中心城市的虹吸客流出行需求为重点;开行小编组、大密度的短途市域列车,实现公交化运行;松原至长春间在目前开行4列“绿巨人”市域动车的基础上近期还将加密开行至17列。

  敞开办理团体车票业务

  2019年,沈阳局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推广互联网旅游团体票集中受理业务,组建互联网团体注册大客户微信群组,及时发布旅游热门线路旅客列车加开加挂信息,畅通团体票受理渠道,提供团体票办理全程电子化服务,最大限度提高团体票办理效率,方便团体旅客出行。

  长春站由专项负责人协调售票、实名制验证、安检、检票进站等环节,提供专属安检,专门通道、专区候车、专人检票服务,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为团体旅客提供宾至如归出行体验。

  加大动车组列车车票打折幅度

  今年以来,沈阳局根据客运市场规律和旅客实际需求,从降低旅客出行成本的角度出发,于1月至10月间,在沈丹、丹大、京沈、新通、长白乌、吉珲等线路上,选取159趟次动车组列车,按照执行票价的6.5-9折不等实行票价优惠。

  下一步,长春站还将选取56趟次列车进行票价打折,真正普惠旅客。将结合优惠方案执行后的市场反馈,不断优化车票打折方案、加大优惠力度,为旅客购票提供更多更实惠的价格选择。

  实施管内旅游景区门票打折

  东北铁路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具有丰富而独特的旅游资源,特别是位于苏家屯区的沈阳铁路陈列馆和丹东凤上线河口景区尤为著名。这两处景区由沈阳铁道国际旅行社集团负责日常经营和管理,景区门票经物价部门审批,实行市场调节价。

  长春站特别针对乘坐火车前往两处景区的旅客,在国家及辽宁省物价局统一规定旅游景区门票减免政策的基础上,对超过10人团队享受景区门票打五折优惠,超过50人团队享受景区门票打三折优惠,充分让利于民,方便广大游客参观游览。

  此外长春站还积极对接其他优质旅游资源,为广大百姓争取门票折扣。目前,旅客持两日内动车往返票,可在千山风景区享受淡季6折、旺季7折的门票优惠,并可在鞍山御汤泉国际温泉城、欢乐水世界和旅游度假酒店均享受8折优惠。

  (来源:长春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