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部门预报,11月17日白天至11月18日早晨长春市有大到暴雪。为了做好应对本次暴雪的清雪工作,长春市城市管理局提前筹划,下发清雪预案,要求各城区、开发区在降雪前对所有的清雪作业车辆进行检修并调至最佳状态;科学合理的安排驾驶员进行倒班;配齐保障环卫工人作业安全的警戒绳、锥桶、闪灯等防护用品,1.4万名环卫工人进入紧急状态,准备全力以赴应对这次大暴雪。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月17日11时,降雪开始,雪量密集,路面很快变白,市区两级清雪指挥系统密切关注雪情进行指挥调度,所有环卫清雪指挥车辆到各条清雪街路进行现场指挥调度。11月17日13时,长春市环卫系统开始清雪作业,1400余台清雪作业车辆全部上路进行雪中清雪,清雪车辆不停歇,对路面的积雪进行反复清扫。各区街道办事处开展同步清雪作业。

  截止到11月17日17时,本次降雪量为4毫米。在本次降雪中,长春市共出动环卫工人1.4万人,环卫清雪车辆1400余台,外雇社会化运雪车辆1600余台。

  据了解,11月17日晚和11月18日凌晨,长春市环卫系统将昼夜奋战,歇人不歇车,机械化清扫快速路及主要街路,人工清扫路边带和人行步道等区域的积雪,力争11月18日早高峰前快速路及主要街路路面无积雪,确保早高峰交通顺畅和市民安全出行。

  (来源:长春市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