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龙井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龙井市老头沟镇政府与吉林银行携手为2019年符合条件的“一张网”人员进行信息采集及贷款手续的办理。

  “四点双享两救助一优先”扶贫保障政策,核心内容为低保标准提高一点,银行和保险利率费率下浮一点,政府补贴一点,个人自筹一点,同时,低保与社保并行,在大病医疗救助和残疾人保障救助方面给予贫困人群及时救助。凡是农村建档立卡的适龄贫困户中男年满65周岁及以上人员、女年满60周岁及以上人员,皆可优先享受。

  该项政策为贫困人员“量身定制”了长期、稳定、有效的扶贫保障机制,使农民像城镇职工一样有一个更稳定的生活保障。为更好的完成此次信息采集及贷款手续的办理,前期,老头沟镇对22个村所有建档立卡人员进行筛选,为符合条件人员准备办理材料,并通知其办理时间。

  当天上午,三方分工协作下,有序的组织所有人员进行了信息采集及贷款手续的办理工作,共为54名贫困户申请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贷款。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