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德惠市惠新路公铁立交桥项目开工。“盼了多少年了,铁南、铁北终于要连在一块了。”市民交口称赞。

  德惠市民提到的铁南、铁北指的是德惠市因京哈铁路而划分的东西城区,因为交通不便利,导致以铁路为界,形成了新老两个城区。

  据了解,德惠市惠新路公铁立交桥工程计划投资1.5亿元,建设工期3年,是继京哈铁路东西立交桥之后又一条横贯东西城区的重要通道。工程西起新风街,东至拥军街附近。全长1140.2米,引桥部分为5联双幅桥,单幅宽度9.8米,双向两车道,采用环形上下桥,最大程度保障既有道路交通及居民出行;跨铁路主桥为单幅桥,宽度23米,双向四车道;铁南引桥为单幅桥,宽度16米,双向四车道,采用直线上下桥方案。桥梁跨越京哈铁路干线等10条铁路线。跨越铁路部分采用现浇连续箱梁转体施工工艺,每个转体结构的重量约1.1万吨。

  “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德惠城区的交通压力,完善城市交通路网,改善市民出行环境,推动德惠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德惠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惠新路公铁立交桥将成为连接铁路两侧路网的重要节点,对于提高市民生活质量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将对壮大市域经济实力、增进人民福祉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赵猛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