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生育保险的职工,生宝宝后可享受生育补贴,现在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男职工生育护理补贴涨啦!吉林省2019年上调为4600元!比去年提高了400元!

  关于2019年省直机关事业单位生育护理补贴待遇标准的通知

  省直各参保单位:

  按照《关于调整我省城镇职工生育保险有关待遇调整的通知》(吉政发〔2007〕26号)规定,“参加生育保险的男职工在配偶生育期间,可领取15天的生育护理补贴,补贴标准以当地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为基数计发”。根据《关于印发2018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有关事项的通知》(吉人社办字〔2019〕25号)中2018年长春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标准计算,2019年省直生育护理补贴标准调整为4600元。2019年度参加生育保险的男职工符合领取条件的,可以申报领取生育护理补贴。

  吉林省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

  2019年10月28日

  生育护理补贴申领指南

  参保女职工生育新生儿,产后可一次性申请围产补贴;参保男职工配偶生育新生儿,产后可一次性申请护理补贴(配偶无工作可同时申请围产补贴)。

  参保女职工和配偶生育的男职工

  (1)《吉林省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网络申报业务登记单》(单位网上申报后打印,加盖单位公章);

  (2)《吉林省省直生育保险补贴奖励申领表》(省医保局网站www.jlyb.gov.cn下载,加盖单位公章);

  (3)新生儿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

  (4)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

  (5)单位授权委托书(省医保局网站www.jlyb.gov.cn下载,须填写单位对公账户,加盖单位公章);

  (6)单位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无工作男职工配偶

  (1)《吉林省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网络申报业务登记单》单位网上申报后打印,加盖单位公章);

  (2)《吉林省省直生育保险补贴奖励申领表》(省医保局网站www.jlyb.gov.cn下载,加盖单位公章);

  (3)新生儿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

  (4)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

  (5)女方失业证原件复印件(农村户口提供失业证明,在校学生提供学生证和在校证明);

  (6)单位授权委托书(省医保局网站www.jlyb.gov.cn下载,须填写单位对公账户,加盖单位公章);

  (7)单位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注意事项

  1.单位通过网络集中申报,每月限打印1次《吉林省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网络申报业务登记单》,不受理个人申请。

  2.受理之日起7个法定工作日内到账(无工作男职工配偶领取补贴办结时限为次年1季度,具体时间以电话通知为准)。

  3.补贴费用请于子女出生后至次年3月31日前办理,逾期视为您个人自动放弃。

  办理时间:法定工作日

  办理地点:省直医保经办服务大厅(长春市亚泰大街3336号金业大厦)

  办结时限:即时办结

  联系方式:0431-88690557

  (来源:吉林省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