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长春市文明办、长春市城市管理局、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在对全市居民小区的摸排检查中,发现其中242个有物业公司或管理单位的小区存在张贴非法小广告问题较突出的情况,有些物业公司和管理单位管理不到位,乱贴小广告的现象已经影响到小区环境和居民生活质量。

  汽开区繁荣小区1期、2期共55栋居民楼。虽然楼道墙壁上的小广告已经处理掉,但很多居民入室门上仍贴满了小广告,清理难度不小。

  据了解,该小区是开放小区,人员杂,管理难度大。小区物业公司经理表示,他们会进一步加强小区管理,确定专门非法小广告责任人,组建专门清刷队伍,对非法小广告进行清刷覆盖,让楼道美观不留死角;对张贴、涂写非法小广告的行为及时制止,制止无效的及时向属地城管执法部门举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以防反弹。

  长春市鑫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孙财说:“入户门的广告,这个特别不好清理,我们尽量一周到十天把它清净。”

  繁荣小区归属农委街道安民社区管辖,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加强指导检查,督促物业公司常态做好非法小广告清理相关工作,打造整洁有序的小区环境。

  农委街道安民社区工作人员说:“这是回迁小区,居民以前都是住的地房,刚搬入楼房有点不适应。堆放垃圾、遛狗等行为不太卫生,不太讲究。我们都给予告知,要保护好我们的环境。”

  当天,检查人员还来到温馨花园小区、景阳小区、邮电小区、东师家园、东皇先锋、通安小区、道台府小区、宽平花园,对这些非法小广告问题比较突出的居民小区进行检查。

  执法部门对负责上述小区物业管理的长春市鑫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春市腾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长春东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房物业永兴分公司、长春市鑫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管理不善的物业公司或管理单位现场督办、限期整改。

  自10月9日,全市非法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局、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紧密配合,狠抓落实、联合各区街对非法小广告实施了最严厉的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