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雾凇之都,滑雪天堂一一北国江城・吉林市”。在有雾凇的地方,人们尽情享受着浪漫;在有雪的地方,人们纵情追逐着自由。

  吉林市是吉林省第二大城市,全国唯一地级市与省同名的城市。吉林市由江而来,沿江而走,依江而展,因江而美!吉林市地处长白山脉向东北平原过渡地带,松花江呈反“S”形穿城而过,使吉林市形成“四面青山三面水,一城山色半城江”的天然美景。吉林市自然环境优雅,人文气息浓厚,是中国北方极具典雅风格、极富浪漫气息的重点旅游城市。

  吉林市地处吉林省腹地、长吉图腹地、东三省腹地、东北亚腹地,汇儒、释、道三教于一地,集渔猎文明、游牧文明、农耕文明于一身。吉林市四季分明、地貌丰富、历史悠久、民族众多、物产甚丰、交通便利、文化厚重,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吉林市冬季旅游主题和主打产品是“赏雾凇、戏冰雪、泡温泉、享民俗、过大年”。吉林雾凇以其“冬天里的春天”般诗情画意的美,与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一并誉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

  雾凇景观分布范围较广,主要有松江路城市雾凇观赏带、阿什哈达郊野雾凇观赏带、江滨公园雾凇观赏带、雾凇岛(韩屯)雾凇观赏带、雾凇岛(曾通)雾凇观赏带、北大壶山林雾凇观赏带、红石湖水上雾凇观赏带、白山湖雾凇观赏带、松花湖滑雪场雾凇观赏带等九大雾凇观赏区域,能够在不同区域欣赏到千姿百态的雾凇。

  “雾凇之都,滑雪天堂”。在此,我们诚挚邀请海内外的朋友们来我市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我们更期待朋友们来我市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同促进经济繁荣,共享冰雪产业发展饕餮盛宴。

  (来源:吉林市文广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