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长春的第一场雪,不仅来得早,还有点“含蓄”!13日早上8时,长春气象发布微博称:目前监测到长春地区南部部分地方出现零星雪花,7时地表温度3.7℃,落地的基本融化,降雪持续时间比较短暂,预计10至11时基本结束。而今年长春的第一场雪,来得比去年更早一点,足足提前了14天!

  长春市供热情况

  在2019-2020供热季来临之际,大唐长热吉林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长热)于10月13日,全面开栓供热,比规定供暖日期提前7天。

  长热集团、供热集团、净月潭热力、嘉润热力等,也做好了弹性供热的准备,根据天气情况和上级安排随时开栓供热。

  温馨提示

  1.检查供回水阀门是否全部开启。如您家中的暖气片完全不热,您可以先到管道间检查自家阀门是否开启。

  2.检查是否存在气堵,如您家中的暖气片部分不热,您可以先慢慢打开暖气片上部及分水器上的手动放气阀排气,您会听到有空气流出的声音,直到有水流出时关闭阀门。

  3.检查暖气是否堵塞,内污物堆积循环不畅,需进行室内管道清洗。

  近期天气预报

  13日起到15日,一次大范围降温降水过程就要来了,吉林省入冬的节奏又加速。13日,省内多地最高气温不足10℃,最低气温更将低至-8℃~-1℃。1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或雨夹雪。1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转晴。

  13日白天吉林省东南部地区最高气温为13~16℃,其他地区7~9℃;13日夜间辽源地区最低气温为-8℃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4~0℃。

  在这轮冷空气影响过后,东北地区最低气温普遍在冰点以下,成为感冒风险最大区域,可能呈现出“一日两季鼻涕长”的景象,所以防寒保暖很必要。

  预计未来三天(10月13日~年10月15日)长春市平均气温7.5℃左右,全市平均降水量3毫米左右,比常年同期7.2毫米偏少。 其中13日气温在-4至9℃;14日,-3至9℃;15日,-2至14℃。

  虽然这两天吉林省气温达到入秋最低,但是根据天气预报显示,从15日开始,吉林省气温开始回升,18日,长春市最高气温升到17℃。虽然温度提升,仍需要预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