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气温下降,供暖问题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9日,记者从长春市建委了解到,对于即将要来的冬季供暖,用户投诉将影响热企信用等级评价。连续两年信用等级评价结果为D级的热企,将吊销其《城市供热经营许可》!

  供热经营企业综合信用等级评价每年度考核一次,分为温度评价和分数评价,根据评价热企分为4个等级。供热经营企业综合信用等级根据评价结果分为:A级、B级、C级、D级四个级别。

  在温度评价标准上

  A级企业:固定测温点和实地测温的平均温度在21℃以上(含21℃);

  B级企业:固定测温点和实地测温的平均温度在20℃-21℃(含20℃);

  C级企业:固定测温点和实地测温的平均温度在19℃-20℃(含19℃);

  D级企业:固定测温点和实地测温的平均温度在18℃-19℃(含18℃)。

  分数评价标准上

  A级企业:评分综合得分95分以上(含95分);

  B级企业:评分综合得分在85分至95分之间(含85分);

  C级企业:评分综合得分在75分至85分之间(含75分);

  D级企业:评分综合得分在75分以下。

  按照评级将有以下奖惩

  对于评价结果为A级的供热经营企业,给予奖励,鼓励、支持发展。

  评价结果为B级的供热经营企业,支持发展。

  评价结果为C级的供热经营企业,不列入鼓励和发展对象,热源区域内有新增供热需求的由A级供热经营企业进行管理。连续两年评价结果为C级的供热经营企业,第二年评价结果降为D级。

  评价结果为D级的供热经营企业,按照相关规定可以相应调减供热区域,直至依法吊销供热经营许可。连续两年评价结果为D级的供热经营企业,吊销《城市供热经营许可》,启动应急接管程序。

  (记者:赵雪 于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