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记者从“12345”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了解到,10月1日至7日(国庆节假期)“12345”累计受理市民投诉7633件,绝大部分是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水、电、气等方面的问题,其中受理供水问题469件、供电310件、交通242件、通信219件、消费149件、燃气66件。市长公开电话及其100余个网络单位坚持24小时为民服务,保证市民节日期间遇到的各类问题得到及时处理。

  10月1日,宽城区荣旺天下小区停水,原因是泵站故障所致,市长公开电话及时调度了水务集团,水务集团于当日排除故障并逐步恢复供水。2日,市民向“12345”反映,南关区树勋二次供水泵站无法运作,造成居民用水困难。长春市维管中心得知情况后,立即与水务集团沟通,最终,二次供水管线恢复供水。

  3日,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一件市长公开电话转交的表扬件。原来,市民张女士由于工作原因,常年在外地居住,此次借国庆节长假回到长春家中过节,没想到小区已经统一更换了燃气管线,因为自己家里当时没有人,所以管线还没有更换,无法使用燃气。由于是国庆节期间,担心各单位休息,张女士将情况反映给了“12345”,隔天长春燃气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并于当日上午恢复供气。张女士感叹长春城市服务效率之高的同时,也感谢“12345”平台和长春燃气员工节日放弃休息,为百姓服务。

  5日,市民向“12345”反映,净月高新区益田瓦萨小镇四期五期项目存在夜间施工情况。针对此问题,市生态环境局立即调度净月高新区分局环境监察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处理。5日23时25分,经现场检查,工地施工队有5台钩机、23辆运土车正在作业,环境监察人员当场要求其立即停止夜间施工作业,并已调查取证,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罚。

  6日,幸福街与幸福东路交会处恒大御景小区居民向“12345”反映,小区供热管道漏水,导致电线短路,物业公司与供暖企业相互推诿无人管。接到反映后,南关区住建局立即派工作人员前往恒大御景小区,经核实,因为热力企业给办理停供的居民家断管后未关闭阀门,导致注水时管道漏水造成其他居民家电线短路。经住建局工作人员协调,物业公司帮助居民连接临时用电,保障节日正常生活,新城供热公司承认失误,积极与居民协商解决问题。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袁迪 通讯员周晓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