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国家税务总局永吉县税务局,中国水利水电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永吉机械厂财务负责人张卉宇办结了留抵退税相关手续。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在吉林市顺利落地。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8月3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规定对部分先进制造业纳税人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予以退还,新规定放宽了企业申请留抵退税的条件。

  国家税务总局吉林市税务局迅速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经了解,中国水利水电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永吉机械厂主营业务是非金属矿物制品工业用设备、齿轮、钢结构制造,有79万元的增值税留抵税额,且属于国家规定的先进制造业纳税人,符合新规定。

  业务办理当天,永吉县税务局为该公司开辟绿色通道,在经过办税服务厅窗口受理录入、管理科室初审、税政股复审,收入核算股审核、局长审批五个环节后,完成了系统退库操作。次日,71万元退税款到达企业账户。

  吉林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有关负责人表示,实施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是助推先进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全市各级税务部门将迅速行动,筛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开展“一对一”专项辅导,让纳税人享受更大力度的税收优惠,让纳税人获得感更强烈。

  (来源:江城晚报 江城晚报欣递号 记者:李春红 通讯员:顾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