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期间,受冷空气影响,东北地区降温可达10~12℃,局地可超过12℃,并有4~6级偏北风;东北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

  中央气象台预报,10月初的这股冷空气威力可能相当厉害,比如10月3日-10月4日,预测指出我国北方多地将在24小时内普遍降温8-10℃,局地可达12~14℃。对于我国北方来说,寒潮标准24小时降温10℃以上,或48小时降温12℃以上,同时最低气温低于4℃,或者真能成为今年下半年第一波“寒潮”。

  具体来说,10月3日下午1点,白城东南,乾安,松原,农安北,大安有小到中雨级别的雷阵雨。

  此轮降水将在10月4日凌晨,大面积覆盖吉林省,4日晚间基本消退。

  未来几天长春天气

  降温降水对玉米、大豆的影响

  当前正当秋收之季,很多地区的农民朋友们都忙着收割了,但是还有部分的农作物正在成熟晚期等待收割。最近的好天气有利于作物籽粒成熟脱水,尤其贪青晚熟地块。但是进入10月农民就要警惕来自不利天气所带来的影响,特别是霜冻情况。早做准备,早做打算,才能更有利于粮食的增产和增收。

  一起来看看吉林省各地天气情况

  长春市

  吉林市

  四平市

  辽源市 

  通化市 

  白山市

  松原市

  白城市

  延吉市

  来源:中国天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