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行安检提示

  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国庆期间,您是否已经准备好乘机出游,享受美好的假期?为方便您乘机出行,长春机场安检贴心为您准备了出行提示。

  为确保国庆期间机场空防安全,9月中旬起,长春机场将提升安全检查等级,机场安检将加强人身检查,提高开包检查率,实施脱鞋、解腰带等检查,以更严格的措施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同时,长春机场对进入航站楼的人员将实施100%防爆技术检测,防爆技术检测需要短暂等候,希望广大旅客能够理解并主动配合安全检查工作,共筑平安出行路。

  安检过检高峰时段

  安全检查等级提升后,安全检查时间将会延长,过检高峰时段,您在安检待检区可能需要更长时间,请您提前抵达机场,预留充足时间办理乘机手续,合理安排过检时间,避免延误行程。以下为T1、T2航站楼旅客过检高峰时段。

  T1航站楼:6:00-7:30

  11:30-15:00

  T2航站楼:9:30-11:30

  14:00-17:00

  快速过检提示

  过检前,请您提前准备好登机牌和乘机有效证件;过检时,请将行李内的手提电脑、摄像机等提前取出单独过检,同时, 在进行安全检查时,请将外套,身上携带的手机、钥匙、香烟等物品一并放入物品筐中,通过X射线机检查。

  禁限带物品提示

  严禁随身携带并托运的物品:枪支、弹药、军械、警械,管制器具,易燃易爆、有毒、腐蚀性、放射性物品及国家规定的其他禁运物品,如常见的火柴、打火机、电击器、催泪瓦斯、汽油、酒精和烟花爆竹等都属此类物品。

  不能随身携带需要作为行李托运的物品:液态物品、锐器、钝器等物品不能随身携带,但可以作为行李进行托运。如常见的菜刀、剪刀、登山杖、牛奶、大酱,以及容器容积超过100ml的化妆品等。

  禁止作为行李托运但可随身携带的物品:充电宝、锂电池禁止作为行李托运,必须随身携带,且额定能量不得超过100Wh,额定能量在100Wh-160Wh,经航空运营人批准,做好绝缘保护,可以随身携带,每人携带数量不超过2块,未标明额定能量同时也未能通过标注的其他参数计算得出额定能量的充电宝和虽有额定标准,但模糊不清的不能携带。

  T2航站楼安检通道两侧、安检待检区入口和安检验证台上方均设有托运行李拦截提示屏,即时更新托运行李需进行检查的旅客信息。行李托运后,请您认真查看旅客托运行李开检信息,并及时到达指定开包间进行行李开包检查,避免延误行程。

  (来源: JLA党群之窗)